close

懷孕開始擔心一堆,怕影響到胎兒

看了很多資料,孕婦不能用哪些保養品?懷孕皮膚變差怎麼辦?妊娠紋、胸部下垂.....

要做任何事都要謹慎確認,但女人就是會想變漂亮啊

除了這些....

懷孕初期反胃嘔吐、後期水腫抽筋,真的是什麼症狀都出現

從寶貝出生就開始忙碌的哺乳生活,都沒有時間更新文章

忙著哺乳、擠奶,還有對付我走鐘的身材....

好險在孕期有積極保養,而且用對方法,覺得我的皮膚甚至比以前更好了

今天就來分享我孕期是怎麼保養的吧

 

飲食方面吃這些對皮膚好

多補充蛋白質及鈣質

超愛喝豆漿但是怕脹氣,所以會搭配鮮奶,輪流每天早餐喝1杯(約50CC),多補充蛋白質、鈣質的食物

有分享過珍珠粉,它算是天然鈣的一種哦。   文章看這裡

 

膠質、膠原蛋白

雞爪、豬腳、木耳,反正有膠質的食物多吃就對了,不只孕婦,很多美容保養的人也都有吃膠原蛋白

只是我覺得懷孕哺乳真的會需要,而且會很有感

如果膠原蛋白夠,也比較不容易有妊娠紋

之前分享過預防妊娠紋的方法,就不再多說

 

多吃蔬菜水果

每天約吃2~3份、1份約1拳頭大,像蘋果、葡萄、櫻桃可補血,草莓、藍莓等富含花青素,反正想讓皮膚好,記得適量補充水果。

 

生活上也要注意

防曬一定一定要做好!!

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作用,覺得懷孕期間身上本來的斑變深,所以出門擦SPF50、PA+++是基本,陽傘、帽子、口罩這些物理性防曬也要。

題外話,夏天懷孕真的是苦難多多

 

衣服選棉質透氣一點

孕復本來就比較燥熱,加上後期78月是最熱的時候,根本崩潰

莫名東癢西癢也不能亂抓,總之真的是蠻煎熬的

衣服材質選好一點、透氣一點,至少不會讓皮膚太過悶熱

 

孕期保養Q&A

懷孕可以染頭髮嗎?

燙髮藥劑目前並沒有造成胎兒影響的報告,不過染髮劑則是有不少的疑慮,染髮劑有許多種類,比較有疑慮的是效力較持久的染劑,其主要成分為 PPDA,這些藥劑常引起異位性皮膚炎、接觸性蕁麻疹、頭皮發炎、掉髮、膀胱炎等過敏反應。

想到一般人染頭髮都有可能影響健康,所以為了寶寶我就忍耐不染頭髮,但如果想染頭髮的媽咪,建議5個月以後比較穩定,染劑也要選擇安心的成分喔!

 

懷孕可以做醫美療程嗎?

有些媽咪因為產生妊娠紋,或是身上有些斑點想去醫美除掉,但是懷孕期間,賀爾蒙變化的關係,肌膚在接受治療後特別容易反黑,這是懷孕期間不建議接受醫美治療的原因之一,患者在治療過程中,容易產生心理上的壓力,緊張情緒也可能會導致子宮收縮,對孕婦而言都是一種建議避免的風險。所以媽咪們想做醫美,還是等生完寳寳再去吧

 

懷孕可以化妝嗎?

淡妝是可以的呦!我很喜歡一個美妝youtuber  catie,她雖然懷孕也有再拍影片,但是口紅我就很少擦畢竟比較容易吃到,再選化妝品也是要特別注意成分。

孕婦化妝七大注意事項

1、每次妝容的清洗一定要徹底,防止色素沉著。
2、妝容不宜過重,特別是口紅和粉底。
3、使用的化妝品避免含激素和銅、汞、鉛等重金屬,應選擇品質好、有保證、成分單純,以天然原料為主導的,性質溫和的產品。
4、所用產品清潔,過期產品和別人的化妝品堅決不用。
5、妊娠期不紋眼線、眉毛,不繡紅唇,不拔眉毛,改用修眉刀。
6、妊娠期間不要因為孕斑的產生而使用美白產品。
7、盡量不要塗抹口紅,如有使用,喝水時進餐前應先抹去,防止有害物質通過口腔進入母體。

 

孕期保養品使用要注意哪些?

孕婦常用香水、具香味妊娠霜,或飲食常用到塑膠器皿,體內即會有較高濃度的環境荷爾蒙「鄰苯二甲酸酯類」(Phthalates,PAEs)代謝物,恐增加胎兒生長遲緩風險,生下的女嬰也易性早熟。建議孕婦避免接觸有香味化妝保養品、勿讓熱食接觸塑膠器皿、保鮮膜。

 

如果有懷孕保養相關問題,很歡迎在底下留言給我優

arrow
arrow

    阿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