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成功 <3

首先想要大聲說:我懷孕了!!!

現在講求孕前優生,懷孕是可以計畫的,備孕期間養卵、養精都很重要!

我相信一定很多人都會覺得只要不避孕就會有了,但這不適用在每個人身上

因此今天要跟大家分享,準備懷孕入門知識,像是備孕可以吃什麼、營養品推薦補充哪些...等等

記好這幾點,養出易受孕的體質

像我自己有運動、補充肌醇+葉酸、q10養卵,而老公就要好好的補充鋅養精!

營養真的很重要!而我也想推薦一下活力媽媽倍韻

感謝有它們客服貼心的鼓勵、詳細的介紹,讓我更有方向邁向求子之路💖

好深的兩條線,對於自然懷孕這件事,在努力的當下覺得好難

一旦懷上了,就覺得自己是100%的興趣,要好好保護我的寶貝

 

想懷孕怎麼做?24個備孕知識大全!

我結婚2年了,趕在我的目標年齡生小孩

對於懷孕這件事,我有輕微多囊並不是很嚴重

醫生只說:先"認真"備孕一年,

一年後沒消息再考慮人工受孕的方式

因為我非常害怕人工受孕帶來的不舒服,

所以接受醫生的建議,開始認真備孕


首先我準備了幾樣東西:

基礎體溫計、排卵試紙、記錄APP

(紀錄自己的月經日期、初醒體溫、排卵日、試紙顏色、恩愛時間)

買了一些書(成功懷孕、放鬆心情都有)

我也推薦大家可以去看:科學實證養卵聖經

參考一些助孕的文章、文獻

>>這個部落格還蠻不錯的,有很多助孕的知識

 幸孕福助孕中心-备孕懷孕方法資訊室

>>這3個FB社團也是會常逛的,裡面的大家會互相交流備孕問題

等待送子鳥。好孕到

對抗多囊性卵巢症候群- PCOS諮詢站、交流、不孕、求子

好孕部落(試管IVF,人工受孕,不孕討論群)

 

一、基礎體溫

基礎體溫最好就是早上固定時間測量

我自己是訂7點,在起床後尚未下床前

鬧鐘一響,就拿起體溫計測量一下

這樣會比較準

(這天超高溫,嚇死我,以為發燒了哈哈)

基礎體溫

多囊性卵巢體溫的問題是低溫,表示沒排卵

黃體不足, 所以即使排卵高溫, 很容易維持不了高溫

※有正常排卵狀態下的曲線圖

高溫期維持14天!

 
正常排卵的基礎體溫

體溫量法可以參考這篇

 基礎體溫懶人包!精準抓測排卵日做功課

 

二、排卵試紙

排卵試紙呢剛開始我也不太會看

後來經講解之後就是(依顏色深淺度判斷)

T<C(1淺1深):代表尚未排卵

T=C(1樣深 ):代表即將接近排卵,這時候就可以做一下功課了

T>C(1深1淺):聽說24~36小時內會排卵或是已經排卵,一定要做功課!!!

T=C 或 T>C 時都要特別注意

發現T>C→第一次做功課→T=C→第二次做功課→T>C→第三次做功課(24小時內)

第三次的做功課非常重要,因為當試紙再次回到"1深1淺",表示即將很快的要排卵了

這時候正是新鮮精子與卵子相遇的最好時機!!!

做完功課之後,記得要拿枕頭墊高屁股或是直接垂直抬腿90度(約略20-30分鐘)

可以增加受孕機率

這邊有更詳細的排卵試紙判讀,大家可以從這邊看會更清楚

教你如何使用排卵試紙測排卵 (點我)

排卵試紙怎麼看

 

 

三、備孕營養品

為什麼要感謝備孕葉酸呢,因為它也是功臣之一

在計畫懷孕前,好多人都說要補充葉酸

對於胚胎的養成還有之後寶寶的發育都很重要!

所以如果你有打算懷孕,記得要提前補充,男生也可以補葉酸喔

剛開始我買了GNC的備孕葉酸(吃完忘了拍照了)

但後來還沒多人推的活力媽媽倍韻肌醇(有另外加葉酸)

 

活力媽媽倍韻的肌醇+葉酸

詢問過醫生,醫生說ok~我還有同一家的Q10,Q10可說是備孕必備營養品阿!!

備孕吃Q10!功效好處大解密

(建議各位姊妹,有疑慮也可問過醫生,

畢竟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,擔心的話~要先問喔)

活力媽媽倍韻肌醇

他們官網還有試用包可以索取,怕不好吞的可以先試試看

PS.偷偷說加入亞尼活力LINE諮詢,可以獲得免費的試吃體驗包(之前看到社團網友分享)

不過我覺得因為幾乎是膠囊,滿好吞的喔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22/8/8 更新

最近回去購買他們的維他命C

意外發現包裝居然換成罐裝了!

不過內容物都沒變,一樣式60顆粉色小膠囊

感覺罐裝的好像更可愛了

image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另外也有人推薦這盒

活力媽媽的孕哺維他命(葉酸+B群)

不想吃肌醇的人也可參考,懷孕之後也可以繼續吃

有加B群,比較不容易打哈欠,滿不錯的

活力媽媽孕哺綜合維他命

 

亞尼活力活性葉酸400微克

如果屬於不太會吞的姊妹們,

這一罐我也很推薦,小小一顆但是葉酸就有400微克了

而且是活性葉酸,比一般型的葉酸好吸收,值得推!

 

亞尼活力活性葉酸

 

 

四、維持運動習慣

我備孕了4個多月順利懷孕成功,算是短的了很幸運

生活也改善了一些作息也正常了

還有醫生說有多囊一定要運動!!!

每週運動3次、每次持續30分鐘,快走也可以有流流汗就好

我有時候會去健身房運動

不然就是家裡附近的操場快走

習慣運動之後,太久沒動反而會覺得怪怪的

D51075D5-402D-45F3-9F90-F45A584A09FF.jpg

 

五、調整飲食習慣

多吃健康的食物,大量吃新鮮的蔬菜水果,加工食品、醃漬品盡量不要吃

我也是有多囊之後才知道,平常吃的那些炸物、甜點

對多囊來說是禁忌!!!

可以少量吃,解嘴饞,但記得不要太常吃

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、鎂、鉀的食物

像是綠色蔬菜、杏仁、小麥胚芽、空心菜、菠菜、茼萵、菇類等

多補充水份,要做的超級多

 

備孕心得

我覺得都要開始備孕了,日常的營養一定要特別注意

不管事飲食上的調整,或是營養品的補充

只要適合自己,都可以試試看!

看了很多備孕的女生都好辛苦

我自己這樣做就覺得有點累

但為了有自己的baby還是堅持了

更何況是嚴重性多囊,等等....無法輕易懷上寶寶的人

我很佩服她們的毅力

我想這就是女人、是母愛

最後想說要選擇最能讓自己放鬆的方式(每個人狀況都不一樣,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)

如果醫師檢查沒問題,那就試著放鬆心情和運動吧!

一定可以的相信自己

希望正在備孕中的妳們都跟我一樣幸運

發送一些幸運給你們

我想說我懷孕了

 

這些文章也可以看看哦!

多囊性卵巢能自然懷孕嗎?只要把握飲食5大原則!

【分享】關於我的多囊備孕調理路程:飲食/運動/營養品吃哪些

備孕準備什麼?助孕十大方法全攻略

備孕的維他命怎麼吃?11個幫助懷孕的助孕維他命

arrow
arrow

    阿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