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孕期營養品補充品表格參考(改過版)  

孕期營養品我本來是毫無概念

經過長輩、營養師、三五好友的意見

我完完全全了解了

整理了一下孕期營養品有的項目(有可以增加的大家可以留言給我!!)

(阿花媽媽自製孕期營養品表格-首圖)  

我來解釋一下各個孕期營養品補充的目的唷!!

 

第1個、葉酸

建議量:400-800mcg

功能:在孕期的時候吃,可以幫助寶寶神經管的正常發育,

可以提供造血的元素、減少貧血的發生率,是懷孕初期必吃的孕期營養品唷!!

食物來源:深綠色蔬菜、柑橘類

葉酸

也可以直接買葉酸錠來吃,這個很大眾,藥局都有賣

 

第2個、B群

功能:協助代謝、減少疲勞感、提振精神

食物來源:蛋黃、麥片(全麥麵包..)

麥片

懷孕的時候體力不是像以前那麼好,

覺得想睡或體力不好的時候可以補充ㄧ點,

讓自己精神好些唷!!

 

第3個、綜合維生素

功能:補充外食族及飲食不均衡的媽咪每日營養所需

食物來源:均衡飲食

如果營養很均衡,也不ㄧ定要吃啦!

 

第4個、DHA

建議量:300mg以上

功能:懷孕時吃幫助寶寶腦部發育及神經傳導的營養

提高寶寶IQ,協調行動統合能力、

         降低媽咪產後憂鬱、感染及早產風險

食物來源:鮭魚、秋刀魚、沙丁魚、海帶、海藻

鮭魚

素食媽媽可以補充植物DHA

亞尼活力植物藻油DHA

DHA算是孕期很重要的營養品,

像DHA我自己懷孕一個月就吃掉ㄧ盒,

超希望寳寳生出來可以很聰明

 

第5個、鐵質

建議量:15-22mg/45mg (兩個時期)

功能:預防缺鐵貧血、減少貧血引起的頭暈不適

食物來源:紅肉、豬肝、鴨血、葡萄、櫻桃

牛肉

素食媽媽可以補充黑棗,是很好的鐵質來源 

亞尼活力黑棗精華露

還可以預防便秘唷

 

第6個、鈣鎂

建議量:鈣1000-1200mg

功能:提供媽媽及寶寶的骨質生長所需(營養)、

確保骨骼健康,減緩抽筋現象

食物來源:乳製品 (牛奶、起司、優酪乳)、小魚乾

我自己是補充珍珠粉就足夠,如果是常抽筋的孕媽咪,就直接補充鈣哦

懷孕營養品補充品-珍珠粉

珍珠粉吃完我是買亞尼活力鈣鎂鋅加強錠

因為我的醫生有說,鈣要和鎂還有D3ㄧ起吃,效果比較好

所以特別去買紐萊特鈣鎂鋅加強錠來吃,吃鎂也會比較好睡唷!!

懷孕也容易抽筋,鎂可以讓肉肉放鬆~~比較不會抽筋唷

亞尼活力鈣鎂鋅加強錠

亞尼活力鈣鎂鋅加強錠

第7個、維生素D

建議量:10mcg

功能:協助鈣/鎂合成骨質,幫助鈣質吸收及利用

食物來源:日曬由皮膚合成

 

第8個、卵磷脂

建議量:1200mg

功能:乳化乳汁脂肪(乳化作用)、降低母乳黏稠度、

預防產後乳腺阻塞、幫助寶寶腦部發育

食物來源:大豆、蛋黃、核桃、堅果、肉類及動物內臟(但食物中含量較低)

我買了萊萃美、活力mama卵磷脂交替吃

 卵磷脂1

懷孕的時候吃可以讓產後哺乳比較順暢唷!

所以我懷孕七的月就開始吃了

 

第9個、益生菌

功能:調整腸道機能、舒緩便秘、脹氣,調整陰道PH值,調整過敏情況

食物來源:優格、優酪乳

 優格

 

第10個、纖維

功能:增加腸胃道蠕動,減少便秘

食物來源:蔬菜、全穀類

上面說的黑棗也有很多纖維質

 

第11個、蔓越莓

功能:舒緩尿道炎引起不適

食物來源:蔓越莓(蔓越莓汁)

蔓越莓

孕期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容易感染

會養養的,所以我ㄧ直都有吃蔓越莓來保養

 

以上孕期營養補充品

希望整理這些有媽咪能夠得到幫助了解一點

我自己也是查了好久

要吃的東西好多

孕媽咪要自己看缺少什麼在多補充什麼

最重要的是作息正常飲食均衡

同樣也是孕媽咪的我對這些營養補充品有了一定了解之後呢

要開始來正確的孕期營養補充啦

覺得已經準備好了養胎不養肉

arrow
arrow

    阿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