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次在FB的社團看到其他的媽媽在介紹黑豆水之後

就有上網去查一下黑豆到底有什麼營養,還有功效有哪些

結果就有發現裡面富含了豐富的大豆異黃酮

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以及胡蘿蔔素、維生素B1、B2、葉酸等...

之後也有聽過醫生朋友說吃黑豆可以補充雌激素促排卵,讓子宫内膜增厚,有助於著床懷孕

懷孕補充黑豆水幫助子宮內膜增厚  

前面有提到炒黑豆,黑豆水正是我助孕時期也常在喝的飲品之一

從2016年7月開始準備懷孕,我就一直都有再喝了

想懷孕的姊妹可以看看我寫的這篇  備孕活性葉酸:準備懷孕補充,懷孕成功第一胎來報到

黑豆不但很天然、好處也很多,可以幫助準備懷孕,也是提升奶量的好幫手

另外,黑豆水也可以有效減少水腫和便秘的現象,促進體內的廢物排出

我家老母有天也心血來潮叫我炒黑豆水給他泡茶喝

因為老母朋友自己炒完送來一包

老母喝了代謝似乎有改善(畢竟過年吃了這麼多)

也可以給嫂嫂發奶用,一兼二得呀

但我呢,懷孕就比較不能喝了~

 

想要自己炒黑豆,首先可以先到市場買生黑豆

放入鍋子翻炒

注意!要一直守在鍋子前不然會操輝搭

盡量將黑豆鋪平於鍋子,讓他均勻受熱再翻炒

市場買黑豆,直接放入鍋子翻炒,炒黑豆DIY

 

火侯控制在中火就好,要是火太大的話會焦掉

炒黑豆水用中火就可以,火侯不要太大

 

炒著炒著就慢慢會有股香味就會出來了

老母朋友說炒約15分就可以

不過我自己炒了大約快半個小時

因為這樣子香氣會更濃,泡起來也會更有味道

 

炒完的黑豆有個香氣,非常的香,也可以直接吃

 

覺得香氣足夠之後就可以直接沖熱開水

大約泡10分鐘左右就可以喝了

 

炒完的黑豆加入熱開水,黑豆DIY

 

黑豆水的顏色會慢慢變成黑黑的

喝了一口味道很不錯,滿好喝的

以上就是炒黑豆水的過程~

 

炒好的黑豆直接用夾鏈袋裝著就可以了

不過那時在準備懷孕剛開始會自己炒

真的在瓦斯爐前花了很久的時間

所以那時就有直接買粉狀的來泡

就方便很多了

有空的人可以嘗試自己炒,比較沒時間的人就直接買來泡就好了

懶得自己炒的,可以去找我之前舊文,有分享我買的黑豆水粉

 

他是一包一包黑豆粉,方便好攜帶,喝起來也很好喝,就看大家有沒有時間、怕不怕麻煩啦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